<音響影音>音響小常識

 

Q1:什麼是”烙印”現象
A:電漿電視在長時間顯示同一個靜止畫面之後,仍然會在螢幕上出現前一個畫面的殘影(例如某電視台的LOGO),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逐漸消失,這對影像品質有非常大的干擾。

Q2:何謂電視規格中所指的”對比”
A:就是顯示器中白色亮度與黑色亮度的比值。顯示器如果能讓亮的部分更亮,黑的部分更黑,就表示能讓圖像更加鮮明銳利。所以對比值越高的液晶顯示器,意味著畫面更加銳利清晰。

Q3:何謂電視規格中所指的”解析度”
A:液晶顯示器由很多個紅(R)、綠(G)、藍(B)色的次畫素(sub-pixel)所構成,一個R加一個G加一個B稱為一個畫素。

Q4:何謂電視規格中所指的”亮度”
A:亮度是指顯示器在白色畫面之下明亮的程度,單位是cd/㎡, 或是nit,也就是每平方公尺Z燭光。高亮度值使得畫面更亮麗,不會朦朧霧霧。

Q5:什麼是「家庭劇院」﹖
A:「家庭劇院」是一種結合音響和視訊器材的系統,讓你在家中享受電影院一般的效果。
‧當你在電影院內看電影時,最大的享受是眼睛的感官刺激,當然這是因為巨大的螢幕吸著了你所有目光。此外,讓你溶入電影情節中,所以依靠就是聲音的效果了。
‧大部份的電影院都能明確的將對話、背景配樂及特技音效明確的表現在電影內任何的一個位置,以配合畫面的臨場感受。而「家庭劇院」就是要讓你在家裡,也可以達到這樣的要求。
‧一個「家庭劇院」通常包括了光碟播放機、電視機、A環繞擴大機或處理器以及5只以上的喇叭。當然,加入超低音則更完整。


(文/金門電器音響有限公司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市電器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