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器>善用電子鍋

 

電子鍋的使用訣竅

1.保存米粒新鮮不氧化的方法:
 購買全家2週份量的米,放置保鮮盒或拉鍊袋,保存於冰箱的蔬果保鮮室。
2.為避免內鍋刮傷,請勿使用菜瓜布、鐵刷、去污粉清洗。
3.請於每次使用後,請洗電子鍋內蓋及透明盛水盒。
4.煮飯時的水量請依內鍋的刻度放水,飯若要軟一點,煮飯前可浸泡30分鐘。
5.炊飯完成時,請將米飯翻鬆後再燜一下,讓鍋底的水份蒸發,保溫時才不會過濕。
6.為保美味,米飯保溫建議12小時以內!若需超過12小時(原鍋保溫請勿超過24小時):
*微電腦電子鍋,請使用「睡眠保溫」功能(但什錦飯、壽司飯、稀飯、糯米飯、糙米、半糙米等無法使用睡眠保溫功能)。


長時間保存米飯方法
1.冷藏保存:
將米飯放置保鮮盒待涼後,以冰箱冷藏,食用時,直接微波加熱,請務必在2天內吃完!
2.冷凍保存:可保存2天以上
趁熱將飯分袋,放在保鮮膜待涼後包起,置入冰箱冷凍,食用時以微波加熱3分鐘,即可接進
剛煮好時的美味。


美味煮飯炊煮祕訣:
1.用量米杯正確的量米:將米杯上多餘的米刮平
2.洗去米粒上的灰塵:用乾淨的水,快速於10秒鐘內沖洗2次
3.洗米:將水瀝乾後,手指豎成爪狀,快速於鍋內繞圓20周,倒入米量2倍的水,再將水倒淨,重複幾次到水變成半透明狀。(洗米時間不要超過3分鐘)
4.水量:依照內鍋刻度來加水。(例如煮4杯米,水位刻度就在4)
5.浸米:洗米後浸泡30分,讓米粒充分吸收水分,煮出的飯粒更香Q飽滿。
6.煮飯:就交給電子鍋啦!
7.燜飯:炊飯完成跳至保溫後,請勿立即打開鍋蓋,需再燜15分鐘。
8.攪拌:將鍋底多餘的水份蒸發出來,底部的飯才不會濕濕的。
9.清理:使用電子鍋後,請洗內鍋的同時也請清理內蓋,煮飯才不會有異味。



(文由俊我美有限公司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市電器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