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410a.jpg 只要買冷氣就送安裝認證

冷氣安裝認證專業技術獲得12家大廠商的認可
 

冷氣一般使用舊式、傳統的R22冷煤,造成地球暖化、引起溫室效應加劇及擴大臭氧層的破壞。R22冷媒至2020年將全面廢除,面對R22冷媒日益減少產量、目前新式冷氣已採用特性相近的HFC新環保冷媒R410A代替R22冷媒。未來十年間R22冷煤勢必淘汰,全面改使用R410A新環保冷煤。(認證網開)
 
R410A新環保冷媒使用專用工具及專業的技術,然而現今消費者到大賣場、連鎖量販店、專賣店及一般電器公司行號購買冷氣機,一般都採用外包方式給外面零工或散工去負責安裝,完全沒有一點責任。須知安裝一台冷氣機要顧慮到包括1.電工法規之相關規定2.建築結構3.公共安全4.冷房效率..等等相關事項不是專業人士是行不通的。
 
目前市面上安裝分離式冷氣機為了美觀,常常不顧建築結構使用電鑽穿樑,ㄧ但發生地震,則整棟大樓的安全堪慮,現今高樓大廈林立,抬頭一看每台室外機的安裝,完全沒有加裝「不銹鋼安全工作架」,且之後的保養維修及公共安全更不知由誰負責。在此呼籲政府相關單位例如勞工安全衛生所,能明文規定新蓋大樓預留管路及室外機安裝地點,以維護大眾安全。
 
全國電器公會了解到冷氣安裝安全對於消費者之重要性,舉辦「家用冷氣安裝訓練認證」活動,獲得日立、東元、大同、大金、三菱、華菱、聲寶、禾聯、歌林、國際、LG、三洋...等12家大廠的認可及專業人士參與,並成立『中華民國家用冷氣機安裝認證中心委員會』,由台北市、台北縣、台中市、台中縣、高雄市5個認證中心培訓家電業者之專業技術,以提昇家電業者素質,2008年對認證合格之會員全面換發新照。
 
所有冷氣安裝認證考前由各大廠授課,內容為教育安裝員所必備之道德情操與基本觀念。認證考試分為學科、術科兩類,考試合格後,除本人發給「家用冷氣安裝認證合格」證照外,其所服務公司商號亦發【認証合格】「本公司具有合格家用冷氣安裝員負責安裝事宜」壓克力證書牌懸掛於門口,使消費者安心,提升公司形象。發照前各認證安裝員,均簽立「切結書」確實依遵守安全規定安裝,如有違反願負法律責任。
 
2008年更結合業者與公會力量,全面推動買冷氣機送5年安裝責任險1200萬元給消費者,推廣購買冷氣機時,請洽詢聘有「電器公會冷氣機安裝技術認證」合格安裝員的店家,選購冷氣機即贈送冷氣機安裝後保險,讓消費者在使用冷氣機上更有保障,也讓製造、銷售業者對產品提供更高的安全品質。每張保險安全證明書,已投保華山產物保險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自安裝日起五年內有效,理賠保險金額每人身體傷亡新台幣壹佰萬元整、意外事故傷亡新台幣壹仟萬元整、意外事故財損新台幣伍拾萬元整,保險期間內最高賠償責任新台幣壹仟貳佰萬元整。限認證通過的廠商才能使用,經認證通過的安裝員安裝後簽名及認證通過的合格廠商蓋章後傳真至公會,一式二聯,客戶聯客戶留存,廠商聯傳真至公會,公會收到後立即傳真回覆確認收到即日生效。
 
台北市電器公會也配合於3月5-9日於台北世貿展覽一館舉辦的第18屆台北數位電器大展,全面推動買冷氣送1200萬元安裝保險觀念給消費者,主打全館皆為獲得家用冷氣機安裝認證通過的店家及安裝員服務,要求認證通過的廠商於會場佩掛認證合格證照,列為展覽主要訴求。而全國的電器公會也全省連線於公會網站中發佈認證通過的合格廠家名冊及安裝員資料照片,供消費者查詢。
 

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以公會為橋樑,由全國電器公會協助政府推行政令,共創安居樂業雙贏,以會員及消費者之利益為宗旨,邀集尚未至會認證的協力店家或安裝員報名參加公會舉辦的「家用冷氣機安裝認證」活動,保障消費者安全。0704

             臺灣省電器商業同業公會
             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
             高雄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
 
新聞聯絡人:

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
  黃志翔 02-25064871#26   yasaki@teca.org.tw
  郭錦蓉 02-25064871#23   sandy@teca.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市電器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