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 Player 使用小技巧 :

掃瞄FM頻道的時候,ㄧ定要將MP3的耳機線充分展開,這樣可提高信號的接收強度,而不要將多餘的線捲成一團,因為耳機線具機器的天線功能。因此儘量展開的耳機線有利於提高接受到的信號的強度。

MP3機內顯示的容量比實際的少,是因為MP3的主要程式存儲在記憶體,故比實際容量要少一些。

每首歌曲僅僅播放10秒鐘就自動跳到下一首歌,是因為播放模式選到預覽播放模式。它會順序播放所有歌曲的前10秒.

關於錄音:請從設定中,選擇適當的錄音編碼及取採樣率。
ㄧ、關於編碼
  1. IMADPCM:類比訊號錄音(長時間錄音) 
  2. MSADPCM:較IMPCM更優質的錄音.
  3. PCM: 數位錄音(優質錄音).
二、關於採樣率
  1. 採樣頻率越高,相對文件所佔的儲存空間也越大→可錄的時間就變短,所錄的音質較好→優質錄音(如48000HZ)
  2. 採樣頻率越低(如8000HZ),相對文件所佔的儲存空間也越小→可錄的時間就變長→長時間錄音

聽了一段時間後把背景燈打開,電池容量由四格變為三格;但燈暗了後又變為四格,是因為電池有內阻,所以電池的輸出電壓會隨電流大小變化,MP3機電量顯示是根據電壓測得的。開背光時,所需提供的電流會更大,所以開啟背光與關閉背光,會造成電量顯示的波動。一般對電壓波動的適應範圍都有正負5%。 對機器無不良影響,也是正常情況。

下載歌曲請至合法授權的網站,以免觸犯著作權法,及下載到有問題的歌曲,影響MP3的操作.

MP3採用的檔案格式是“FAT”格式而不是“FAT32〞格式,所以在對MP3重新格式化時,要選擇正確格式,
才不會造成MP3當機。

播放一首歌曲完畢後停止播放,可能的故障原因有:
  1.單個音樂檔損壞。重新拷貝音樂檔或直接刪除該音樂檔。
  2.格式問題。查看說明書,存放的是否為所支援的格式。
   MP3雖然支援多種音樂格式,但是存放單一格式的音樂檔比存放多種音樂格式的要穩定得多。
  3.快閃記憶體問題。重新格式化快閃記憶體。

使用mp3常遇到"無適播歌曲""開不了機""歌有雜音"等異常现象.可先試著用廠商所附的光碟片,作韌件更新,不用急著送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市電器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